茭白筱

刷文刷刷刷刷

【博君一肖】世外桃源 2

*综艺梗,小甜饼,灵感来源于WWOOF项目

祝大家情人节快快乐乐开开心心幸幸福福!!!


抵达温哥华机场并顺利与大老师和杨迪汇合之后他们就要从特瓦森渡轮码头乘船前往加拿大北部靠近西海岸的盐泉岛(Salt Spring Island)啦!

 

盐泉岛盛产蔬果和小工艺品,每周六还有公园集市。岛上最大的小镇Ganges其实非常小,但是环境优美,当地居民的房屋建筑也很有特色。与世隔绝的岛屿上处处都是大自然的美景,让人看了就心情舒畅,完全忘记城市的喧嚣繁华。

 

节目组在当地找的庄园主人家姓卡特,他们的庄园不大,有一片薰衣草花海、少量种植的几种当地的蔬菜瓜果以及家养的10头奶牛。嘉宾们一共在这里呆5天,这也是以工换食宿的最低时间要求了。本来嘉宾们都疑惑这么长的录制周期真的没问题吗?以后每期节目也都要好几天,别的综艺恐怕都没这么整过吧?


师导满不在乎地说:“节目好看就不怕没人看,录制周期长怎么啦,合同也签了工资也付了,你们时间要满足节目组要求的嘛,都没问题吧?”众人没说话,但内心活动都很丰富,

肖战:“礼貌地微笑.jpg,蛮好,当度假休息一下”

 

王一博:“ヾ(o◕∀◕)ノヾ,5天诶~可以跟战哥在一起呆5天诶,房间也是一起的吗?还有什么能干的,可以吗可以吗?”

大张伟:“看热闹专用脸.jpg,等着吧导演凭我多年以来带王一博这孩子的经验,我感觉之后你没准儿大概率很可能估计是要后悔的~”

杨迪:“(⊙o⊙)欧呦,我也可以前线磕糖了吗?我刚去把bjyx各门功课都补齐了,可以有新糖了吗?”

 

跟卡特夫妇还有他们上小学的女儿打过招呼之后大家就先各自回房整理行李去了。王一博本来觉得节目组不可能真让肖战跟他睡一个屋吧,没想到师大导演是真不按常理出牌。

 

大张伟:“这什么情况啊,这什么情况这是,这是要让我们四个人睡一起是嘛导演?没别的房间了呀,我楼上都转了一圈了,就这一个屋有床!可这是两张双人床呀导演,这是让我们俩俩挤一下是嘛,这个。。。”

 

拿着行李还在楼梯上往上走的肖战、王一博和杨迪都一脸懵逼.jpg

 

师导:“我们节目要的就是真实好嘛,你看人一家三口可能住多大的房子吗?楼上这个还是人现整理出来的,一间大屋两张床睡4个人没问题,洗手间浴室就挨着房间,很方便。别看我,我们节目组工作人员还没地儿住呢,我们晚上都得在镇上另找地方住。赶紧收拾你们的行李,然后我们会在房间里按好摄像头的,位置到时候都会跟你们说一遍,你们可以先下楼看看这几天要帮人家干的活儿。”

 

肖战深吸一口气,决定一会儿放下行李就跟经纪人打电话问问,导演这么不按套路出牌,到时候播出的时候别又整出来一些乱七八糟的热搜,一切会让营销号嚼舌根的话题最好都掐灭在摇篮中。。。是根本不可能的(→_←),那也得提前准备准备以免到时候措手不及。

 

王一博自从看到卧室以后笑得露着个大牙花子就没放下来过,一边整理行李一边还唱起来了:“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明天是个好日子,打开了家门咱迎春风,诶~ (●´▽`●) ”

 

大张伟感觉后脖颈子都呼呼地冒凉风,眉头一皱:“王一博你这什么,什么年代的歌单,唱得什么鬼这是,谁教你的,肖战,肖战教你的是不是,诶哟喂您可别唱了,我现在满脑子都是宋祖英老师丹田提气,嘴巴一张还特别圆你们知道吧,就那个画面”


杨迪一边从背包里把衣服拿出来一边默默地凑到肖战身边小声跟他说:“晚上你只能跟一博一张床睡了,没事儿我看导演组大大咧咧地这么安排反而让人不好说什么,确实条件有限嘛~”

肖战低垂着眉眼笑了一下:“老王啊,肯定跟我睡的呀,对了杨迪老师,我刚刚好像看到你手机页面,在逛战山。。。”

 

“啊哈哈哈哈我收拾好了就先下去了,大老师我先下去了,一博我先下去了,拜了个拜了大家~”杨迪这辈子没觉得自己这么脚下生风过。


因为到达入住的地方已经是下午了,再加上飞机长途旅行,所以卡特夫妇当天就不打算给他们四个人安排什么任务了。镇上有很多小工艺品店,今天还正好赶上当地一家啤酒工厂办的一个酒文化集市,正好节目组带着嘉宾可以去拍一拍镇上的风景作为后期剪片的素材。

 

因为世外桃源每期拍摄的时间确实有点儿长,所以节目组此次决定5天一个周期的拍摄,后期加紧做特效,然后就直接播出剪成两期节目,一边拍一边播,同时还在微博开了一个话题让网友投票,后续可以请票数高的艺人来当飞行嘉宾。所以当肖战四人随着导演和摄像出发的时候,他们想的是去逛集市,节目组这边已经在商量这两天得拍出些什么素材准备播节目第一期了。

 

到了镇上之后才发现,虽然岛上人口不多,但凑热闹都是人类的天性,特别是今天难得的阳光明媚,很多都是拖家带口的出来逛。酒文化集市的标牌还真挺明显的,是用一个大的充气门做出来的,一进去就发现两边路上的摊位摆的都是各种各样的酒。不光是啤酒,还有很多调的很好看的鸡尾酒,有些摊位甚至都没有人,只留了摊主的联系方式,摆好了试喝的酒大家可以随意拿取,觉得好喝可以直接联系商家购买。节目组一看这个拍出来当素材应该不错,算是当地特色人文活动嘛,导演就安排摄像分别去取材了。

 

这边王一博看着摊位上五颜六色的酒时不时发出一声“哇,好厉害,酷( •̀ .̫ •́ )✧”的感叹,大张伟也是跟个好奇宝宝一样在摊位间来回乱窜,那边杨迪和肖战发现了一个摊位上的酒颜色特别鲜艳好看,盛酒的杯子也很有艺术感,肖战喜欢这些有艺术感的东西,脚就不挪窝地站在摊位前一个一个观察着这些杯子。王一博和大老师也凑过来看,杨迪就顺便给他俩都递了两杯酒,说:“尝尝,尝尝,这么好看,应该味道也很好喝”。

 

王一博仰头尝了一大口,砸吧砸吧嘴:“是味道不错诶,没有什么酒味儿,跟果汁汽水一样”,说着把杯子里的喝完又拿起桌上另一杯绿色的尝了起来。杨迪给自己挑了一杯巨酸的酒,酸到整个表情都拧巴到一起了,并且还非得让肖战和大老师一起来感受一下这杯酸得冒泡的酒。等三个人一起被酸到上头之后,大老师才反应过来:“诶不对呀,一博不是最爱喝酸的嘛这个应该给一博喝呀,来,一博尝尝这个,估计他不觉得酸。”

 

肖战一抬头看到王一博默默地都喝了四杯了,赶紧上去拦他:“喝一口,喝一口就行了老王,别一会儿真喝上头了。”但看着王一博面不改色的,又知道他酒量一向比自己好多了,想着应该没事儿,后面也就没再认真盯着他,结果回到住的地方之后就打脸了。


肖战开始觉得不对劲是在王一博刷手机看到一个舞蹈视频觉得特别炸就非要教肖战的时候,结果肖战跟他学了20分钟,累得要死,出了一身汗,王老师倒是越跳越兴奋,后来肖战终于发现王一博整张脸带脖子都有些发红了不是跳舞热的,恐怕是下午喝的那些酒后劲上来了。他赶紧跑过去跟准备晚饭简餐的大老师和杨迪说:“一博看起来不太对劲,好像有点儿喝多了呀,厨房有没有牛奶,我给他热一杯解解酒吧?”

 

王一博的第一杯牛奶:

喝下去之后完全不见效果,王老师很快又要拉着他战哥学跳舞,无奈战哥实在是体力不支,一把把杨迪拽过来救场:“一博你先教教杨迪,让他也跟你学学,我去厨房炒个菜的啊,你乖一点(= ̄ω ̄=)~”


王一博不情不愿地撇了下嘴角:“哦”,转脸又瞪着杨迪:“你学不学跳舞?”

一脸懵逼的杨迪:“可以学,也可以不学,你跳的累不累,要不咱先歇会儿?”

但王一博已经把视频怼到了杨迪眼前:“看这个,你跟这个跳,我也跟这个跳!”

15分钟以后,杨迪几乎是用号丧的声音喊着:“肖老师,救命啊,还是你过来跟他学吧,我会做菜,你们让我做佛跳墙也成啊~~~”

边上的王一博还在小声嘀咕:“你好笨啊,这都学不会,都不像战哥,战哥学得可快了,跳得也好看 (。≖ˇェˇ≖。)。。。”

 

王一博的第二杯牛奶:

“大老师,这真的行吗?我看牛奶对他不起作用啊”,杨迪皱着眉头看着王一博吨吨吨地把第二杯牛奶也喝了,还打了个奶嗝,有点儿疑惑地问大张伟。

大张伟:“多喝点儿没坏处,不解酒就当水喝,一会儿喝多了就得跑厕所,反正折腾着折腾着他不就没空儿跳什么舞了嘛!”

 

闹腾半天饭总算做好了。说是简餐,真就是点儿三明治,稍微吃点儿就打算早点休息了。结果王一博同学因为喝了两大杯牛奶,吃不下什么东西了,肖战看着王一博打奶嗝的样子又好气又好笑,心想吃不下吃不下吧,赶紧让他洗洗上床睡得了。

 

结果肖战领着王一博上楼的时候才发现这人走路腿都有点儿发直了,心想什么酒后劲儿这么大,早知道就看着点儿他了,真要是耍起酒疯来,屋里摆好的摄像机估计都得给他拍下来,再一想想之后的热搜,肖老师一个头两个大。


让王一博自己刷完牙之后,心想也别让他自己洗脸了,一会儿再栽在洗手池里,就拉着他在床边坐好,自己拿出卸妆湿巾、化妆棉和清洁水,给他随便擦擦就得了。结果王一博就这么直愣愣地看着他,然后突然伸手抓住了肖战耳朵边的头发,他也不使劲扯,就是牢牢地攥着不撒手,肖战就被他给定住了动也动不得。最后肖战佯装生气地大吼:“王一博你再动我发际线我真生气了啊 <( ̄ ﹌  ̄)>!”

“我没动ㄟ(◑‿◐ )ㄏ”说完也不撒手。

肖战:“……”

 

最后肖战没办法只好喊援兵过来帮忙,但是大老师和杨迪手劲儿都没有王一博大,又怕扯着肖战不敢使劲掰,大张伟整个人都欲哭无泪了:“一博咱别闹了行吗?这房间里有摄像机拍着呢,真的,你考虑考虑,你现在也是当红的明星了,咱考虑考虑热搜行吗?你经纪人姐姐这回非得杀了我不可,你这孩子手劲儿怎么这么大呢?! ((٩(//̀Д/́/)۶))”

 

后来杨迪福至心灵地下去又热了杯牛奶,然后面带人贩子拐卖小朋友的时候一般才会有的笑容跟王一博说:“一博,咱也拜哧半天了,累了吧?肯定累了,我就知道,要不要喝点牛奶休息一下?诶,对,小心烫,双手接,诶好嘞!╭(●`∀´●)╯╰(●’◡’●)╮”

 

王一博的第三杯牛奶:

终于获得解放的肖战一边收拾着化妆包一边摸着自己的发际线,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就想起来跟王一博一起拍陈情令的那个夏天了。在片场王一博也是一有机会就上手摸自己的头发,那会儿戴的假发长,化妆师补妆的时候也老得捯饬一下,所以一开始他也没觉得奇怪。等到他觉得不对劲的时候,王一博这小孩儿眼里对着自己的喜欢已经藏也藏不住了。

 

一回头就看到王一博一边喝牛奶一边眼神一直黏在他身上随着他移动,肖战默默地走过去用自己的身体挡住摄像机的镜头,看着眼前这个嘴巴沾了一圈儿奶胡子的狗崽崽,偷偷地把自己的手放到了王一博的手心里。

 

第二天收到摄影素材的节目组看着第一天就如此丰富的素材也是哭笑不得,师导心里已经想着“王一博醉酒”这个热搜能冲到第几名嘞?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