茭白筱

刷文刷刷刷刷

【博君一肖】世外桃源 6

*综艺梗,小甜饼,灵感来源于WWOOF项目


肖战和王一博走到大张伟和杨迪的摊位上的时候正赶上一场好戏。毕竟两个人都是能说会道逗闷子高级别选手,为了招揽客户也是拼尽全力地搞怪了。只看到杨迪耳朵两边各别着两支大葱叶子,手上举个南瓜扯着嗓子吆喝。

 

大老师则是左手一颗生菜右手一个土豆,虽然也在跟路过的镇民推销,但杨迪的破锣嗓子仿佛长在了他的笑点上,让他总是忍不住笑场:“真的我不行了不行了,我觉得杨迪这个嗓子简直是致命性的杀伤武器,诶真的他唱过青藏高原吗?杨迪杨迪,你,你唱过青藏高原吗?你给他们唱一个,真的,我保证这是他们这辈子也逃不出去的噩梦。。。”

 

杨迪一个白眼翻给大老师,然后又保持着贱贱的笑容去拉拢客人了。肖战听着杨迪吆喝着吆喝着似乎还唱起来了但跑调跑得山路十八弯的声音也忍不住笑了,而且又是笑着笑着就被带出了海绵宝宝音。

 

大老师忍无可忍地一指王一博,王一博瞬间明了,忙拉着肖战站到了摊位后面拉着他看不同的蔬菜。大张伟松了一口气:“真的,不是我嫌弃肖战的笑声,我不可能嫌弃肖战的声音,为什么呢?肖战的声音多好听,多好听是不是?但暂时,暂时,我现在脑袋都要炸了,这都怪杨迪,真的,这都得怪杨迪。肖战就让他对着王一博傻笑去吧好不好,让我静一静,让我静一静,有没有太太静心口服液,什么速效救心丸,这你们节目组都得给我备着点儿,真的,杨迪杨老师,真的是大杀器我跟你们说。”

 

肖战怀里抱着星星,一边拍星星的头一边跟王一博说:“王一博小朋友,这些菜你都认识吗?一看你就是没逛过菜市场的人。”

 

“谁小朋友,怎么,怎么又小朋友了,肖战,给你看!”王一博顺手抽出来,“大葱!这我认识! (ง •̀_•́)ง”

 

肖战接过王一博手里的大葱,甩了王一博胳膊一下:“你就认识这个吧你~o(´^`)o”,然后顺手拿大葱的叶子给星星上绑了个揪揪。

 

王一博一个大括弧笑出现在脸上,看着星星又看了看肖战:“哇~好可爱~ಠ౪ಠ ”,惹得肖战又嗔了他一眼,拧了他胳膊一把。

 

那边杨迪默默地拿余光往肖战和王一博这边瞟,脸上的笑容渐渐变得猥琐,大老师耳边终于听不见杨迪的魔音了,一扭头就看到杨迪那边一脸磕到了磕到了的笑容。

 

在摄像机里尽量不着痕迹地挪到杨迪边上的大张伟:“收收您那眼神,您那笑容,咱到底是来着节目上干嘛的呀还记不记得?”

杨·十分认真·迪:“被粉丝安利过来嗑cp的,以前没发现,现在真是发现了嗑cp的乐趣,上头,真上头! (。☉౪ ⊙。) ”

 

大张伟:“。。。。。。”艰难苦恨繁霜鬓,带不动带不动,一个个地都放飞了自我,亏我还想着是不是得悠着点儿,堵一把柜门,哎呦喂,静心口服液,来一瓶来一瓶~

 

在傍晚余晖中,四人终于完成了今天一天的农务活动,跟随节目组的车回到住处,就可以吃晚饭休息了。

 

晚上杨迪决定带着王一博给大家做菜,大张伟差点儿没把刚喝进口的水全喷出来:“饶了我吧,要么我来,要么我直接开瓶醋灌两口得了,杀死我的味觉,王一博做饭就是要杀死我的味觉!”

 

肖战拽了拽王一博的袖子:“你真要做啊?就做个拍黄瓜?”

王一博摆了摆手:“不不不,不做拍黄瓜了,我就跟杨迪一起下点儿面条吧。我会下面条,我真的会。”

 

肖战一想也是,之前在家的时候王一博也给他下厨做过豪华版的泡面,但当时调料都是现成的,怎么做也不会太难吃,现在他们手头只有意面,调料也基本都是西式的,肖战叮嘱了一句:“意面不爱熟,也不容易浸味儿,你一定得多煮一会儿。还有调料你就放点儿盐和胡椒就行,番茄酱一会儿大家自己加吧,做肉酱太麻烦了,就吃甜口的吧,要是还有什么拿不准的你就叫我。”

 

王一博静静地听着,慢慢地挪着脚步推着肖战确定走到了一个摄像机拍摄的死角,然后出其不意地亲了肖战一大口,吓得肖战呆住了,两只手缩到胸口,眼睛瞪得老大,保持着完全静止的状态好几秒都没有动Σ( ° △ °|||)︴,王一博忙呼噜呼噜兔子的头发:“没拍到没拍到,我刚刚都特意看了,别怕啊。那我去做饭了,你休息一会儿吧~”

 

当大家终于吃上了王一博做出来的意面的时候,不得不承认确实做得还不错。而且大家都忙了一天了,也是真的又累又饿的,因此觉得王一博的手艺格外好吃,大张伟一扫之前拍黄瓜带给他的阴影,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一博这个真的做得不错,真应该让钱枫尝尝这个,尝尝这个他就能把那酸黄瓜的坎儿过去了知道吧?”

 

王一博羞涩地笑了笑,又抬头看了看肖战,看他也吃得挺香的,才又继续呼噜自己碗里的面。

 

战哥,其实我离家自己一个人生活已经很久了,饭做的好不好吃我不在乎,能吃饱就行。但现在我有你了,以后我都会好好学做饭的,希望我以后做的每一顿饭你都能喜欢吃。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