茭白筱

刷文刷刷刷刷

【博君一肖】世外桃源 7

*综艺梗,小甜饼,灵感来源于WWOOF项目


当天晚上在清醒状态下的王一博睡觉是不能老实了。更确切地说王一博恨不得亲自把前一天晚上喝醉之后一夜闷头睡到天亮,中间连个身都没翻的自己给摇醒:“Excuse me?!战哥就躺你旁边诶,你在干嘛鸭!睡什么睡给我起来high!!!(╯-_-)╯╧╧”

 

于是当天晚上王一博就把写在这里会被屏蔽的内容反复屏蔽了300遍并由此导致了自动折叠。肖战忍得很辛苦,抱着王一博的胳膊当胡萝卜啃,可到底也是拿这个狗崽崽一点儿办法也没有。王一博把头埋在肖战胸口,肖战甚至能感觉到小朋友的睫毛刷过自己皮肤痒痒的感觉,还有脸上敦敦的奶瞟随着呼吸间的热气肉乎乎地一鼓一鼓。

 

肖战知道王一博为什么这么不肯老实,说到底还是怕黑。可节目组这安排也不知道是福利还是坑,把两人挤一床了,但偏偏一个大房间里还有别人。大老师和杨迪平时睡觉都是要戴眼罩的,光线和声音都会影响到他们,王一博这个小朋友自己一个人或者赖在肖战身边的时候总有这样那样任性的小毛病,可真到一个集体里面的时候往往又不愿意总让别人迁就他。

 

黑漆漆的房间里只有从窗户缝里洒进来的一点月光,混着虫鸣,制造着一点点低分贝的噪音。肖战呼噜呼噜怀里大狗狗的毛,轻嗔了一句:“奶包子~ (◍’౪`◍)ノ゙”

王一博又开始拱他,仿佛真要拿脸上的肉肉挤死肖战:“没有,不是,不要包子。。。”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肖战觉得自己浑身上下的肌肉都有些酸疼,昨天一天的运动量再加上床又太软,肌肉没得到好好的放松不说,王一博还净在被子底下折腾他。他最后都上脚踹了,王一博看他实在是又困又累,最后把他一骨碌往怀里一抱,两个人直接跌进沉沉的梦乡当中。

 

肖战起床的时候发现房间里就他和大老师还没醒,估计一博和杨迪先下去做早饭了。他爬起来顶着头上的呆毛懵懵地洗脸刷牙换衣服收拾,想着一会儿得多拿点儿驱蚊虫的药下去。今天是这期拍摄的最后一天了,换成他跟王一博去菜园浇菜的,顺便给薰衣草上营养液。

 

肖战昨天虽然是笑着调侃王一博,让他给自己当蚊香的,可大老师和杨迪的凄惨样貌真是把他给吓了一跳。他看看自己已经涂完了两条王一博给他买的美白护手霜后依旧像刷了层灰的似的兔爪爪,又不甘心地上手呼噜呼噜看能不能擦下来点儿颜色,最后抿着嘴默默地放弃了。

 

想着王一博那小孩儿又白又嫩的皮肤要真让蚊子咬那么多包可太明显了,回去肯定是要影响他上镜的,幸好自己旅行箱里带了一包外用药品,这回都派上用场了。

 

今天的早餐杨迪简单切了些水果。王一博做了一个燕麦酸奶和一大盘牛奶火腿炒蛋,这还是肖战在家的时候教他的快手早餐。肖战下来一看桌上的饭就挑了挑眉,知道王一博肯定又是在哄他,怕他为昨天晚上不肯老老实实睡觉生他的气。

 

肖战有的时候觉得王一博招他气他又逗逗他哄哄他,这些行为都幼稚到不行,可偏偏成熟稳重的肖战身体里面有个精神分裂的灵魂喜欢这一套喜欢到不行,想想就会笑,嘴角都压不住的那种。于是他又常常自己在内心天人交战:

 

“肖战你清醒一点!沉熟稳重沉熟稳重! (..•˘_˘•..)”

“哈,王一宝好可爱,我要过去亲他!(๑•̀ㅂ•́)و✧”

“不,你不要,有镜头,万一被拍到。。。”

“哇~今天小朋友嘴巴特别肉嘟嘟的,我要过去亲他!ε=ε=ε=ε=ε=ε=┌(; ̄◇ ̄)┘”

“肖战,你真的够了 (* ̄m ̄) 。。。”

 

王一博:“战哥,你看我做的早饭,做得好不好?”王一博一边把最后一碗燕麦放到桌上,一边很臭屁地跟肖战邀功请赏。他知道肖战嘴巴挑,往往吃到好吃的心情就会变好。其实他学习能力挺强的,但他从来不跟肖战学复杂的菜式,而是尽量把几道简单的菜品做熟练,而且尽量做到外边餐厅里吃不着的味道,越是这样拿来哄肖老师的效果越好。

 

“好好好,非常好,王老师做得饭太棒了,看起来就很好吃!”肖战一边给他点赞一边嗔笑着夸奖他,眼见着王一博脸上的小括号荡成了咧到耳根子的大括号,自己脸上的笑容也在不知不觉间变得春心荡漾了起来,脑子里成熟稳重的那个自己在气咻咻地叫嚣:“警告!智商在下降!警告!智商在下降!警。。。。,为什么你的节操值也在往下降?!!!你清醒一点!! (ノ`Д´)ノ”

 

肖战一皱眉,让脑海里的小人靠边站去,好不容易崽崽给自己做了一顿丰盛的早饭,先吃再说。

 

只要有杨迪和大张伟所在的地方就永远不缺欢笑声。相较之下肖战和王一博其实都没那么爱说话,他们两个在很多时候都很享受默默地听着身边的朋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侃大山,他们只负责笑跟捧场就好了。现在这样的场景就刚刚好,清晨的阳光洒进房间里,照在玻璃上映出一片碎光,桌上是美食,耳边是有趣的故事,边吃边聊,最重要的,是一抬眼就能看到心爱的人在对自己傻笑。

 

“我以为我已经习惯了生活带给我的压力和疲惫,从小到大我都是别人家那个听话懂事又优秀的孩子,我从没任性过,从来都是我体谅和包容别人,久而久之我也就失去了第一时间表达自己欲望和情绪的能力。我似乎从来没经历过别人一夜之间变成熟的感觉,但我曾经一夕之间变幼稚了,我在幼儿园、小学都从来没跟同学打过的架都跟突然窜出来的一只狗崽崽打了,然后啊,然后这只狗崽崽就赖上我了,说是要赖我一辈子呢~



评论(1)